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系简介 » 系简介 » 正文

警察管理系简介

发布时间: 2015-12-30 16: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警察管理系成立于1996年1月,现面向全国招收监狱学(监狱政治工作方向)和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现有专任教师34人,设有政治学、警察学、管理学、汉语言文学、公务员五个教研室。
       监狱学(监狱政治工作方向)培养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能力突出,系统掌握法学、政治学等基础知识,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与法治理念,掌握监狱学、警察政治工作学、警察管理学等专业知识,在开展政治工作方面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够在监狱、戒毒所等各类矫正机构及其他政法机关、党政机关从事思想政治工作、党务工作和人事管理工作。专业主干课程有: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监狱学、犯罪学、狱政管理学、监狱执法文书、监狱警察管理理论与实务、政治学、警察政治工作学、警察职业伦理、警务舆情概论、警务秘书学等。
       行政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通晓中外行政管理理论与实务,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等方面知识,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业务知识面宽,能从事行政管理的实际操作并具有一定理论研究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够从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行政管理、人事管理和文秘工作,或者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专业主干课程有: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公共经济学、政治学原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学、行政组织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西方行政学说史、公务员制度、公文写作与处理等。
      警察管理系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现有办公自动化实验室1个,办公自动化综合实训实验室1个,在全国建立了多个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燕城监狱、河北保定监狱、河北太行监狱、河北冀中监狱、清园监狱、天津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云南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湖南星城监狱、海南琼山监狱、湖南花垣县社区戒毒与康复中心等。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警察管理系已发展成为一个教学体系完整、人才培养机制健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实力较强、专业素质较高、具有突出专业特色的有一定影响的教学科研实体,为公、检、法、司等政法机关和其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量宽口径、厚基础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