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蓝松枝”禁毒普法宣讲团暑期赴湘西
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17年暑假,我校“蓝松枝”禁毒普法宣讲团围绕“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赴湖南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开展禁毒宣传实践活动。

 

 

在花垣县禁毒办大力支持下,“蓝松枝”禁毒普法宣讲团联合花垣县关工委、工会、团县委以及妇联等单位在县城广场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大型禁毒宣传实践活动。队员们通过禁毒展板、禁毒视频以及禁毒宣传标语签字等多种形式,向当地群众详细讲解禁毒知识和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增强毒品防范意识,让禁毒观念深入人心。

 

 

针对青少年群体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诱惑的特点,宣讲团深入到尖岩村小学,结合真实案例,为青少年学生详细讲解毒品对生命、家庭和社会产生的严重危害,以及相应的预防毒品措施,教导青少年学生在思想和行为上构筑坚固防线,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宣讲团还深入到花垣县麻栗场镇新桥村和尖岩村,通过村委会广播普及禁毒知识,播放禁毒歌曲,对村民进行现场禁毒知识教育。宣讲团队员们还挨家挨户走进村民家中,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册,耐心讲解毒品危害,以典型案例传授禁毒知识,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提高村民禁毒意识和法律观念。

开展禁毒宣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警官大学生更有义务、有责任把禁毒宣传进行到底,向零毒品出发,造福人民,为全面实现无毒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禁毒宣传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禁毒志愿者的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网、搜狐网、河北省学生联合会以及湘西当地州县等多家媒体和微传播平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