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科专业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办公自动化实验室管理细则

发布时间: 2015-12-30 17:57: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一、IC卡管理实施细则
OA实验室引进计算机机房管理系统软件,采用IC卡管理制度。上机人员必须刷卡后才能上机,每刷卡1次,只能开启1台计算机。而且学生下机必须正常关闭计算机,否则不能下机。通过IC管理软件系统可以查询任意一台计算机,在过去任意一段时间内上机的轨迹(包括使用计算机者姓名、时间、费用等等),使管理更加规范。另外,全自动按上机时间收取上机费用,可完全替代手工计费。
(一)卡的发放:
凡是我系学生入学后,都可以领取一张载存本人信息的OA实验室IC卡。并且每学期赠送每个学生20个机时,用于学生课外对实验室微机和其他办公自动化设备的使用。
(二)卡的使用和管理
学生上机前必须刷卡才能打开计算机,下机后也必须刷卡才能终止计费。赠送机时使用完后,学生可以到管理员处冲值,每个机时1元。只用OA实验室的管理人员才有服务器的IC卡管理系统的操作权限。
(三)卡的挂失和销户:
卡如果出现遗失情况,必须本人持学生证到实验室管理员处挂失,并补办IC卡。毕业的学生,离校后统一销户。
二、OA设备的使用
学生进入OA实验室后,必须严格遵守《办公自动化实验室管理制度》使用计算机,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实验管理人员每天应检查设备情况并填写实验室日志。
对于打印、刻录、复印、扫描等设备的使用,必须在管理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使用,并收取相应的耗材费用。系内教师借用实验室中投影仪、笔记本、摄象机和照相机等设备,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的批准,使用后按期归还。
三、       实验室软硬件设施的维护
(一)软件的更新与维护:
当实验室中的软件系统出现故障或由于版本陈旧不能适应教学和学生使用需要时,需由管理人员进行维护和更新。
(二)硬件故障处理:
当发现硬件故障后,查明原因然后找厂家进行维护。
四、       安全与清洁
为了保障实验室设备的安全,特安装了监控设备,2个摄像头24小时监控。下机后,由管理员检查电源的关闭情况,并且机房按规定配备足够数量的灭火器,并及时更换过期的灭火设备。
       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实验室的清洁工作,每天定时打扫。
                    
                                                               警察管理系办公自动化实验室
                                                                     二○○六年四月十二日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