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科专业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办公自动化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5-12-30 17:59: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一、办公自动化实验室简

警察管理系办公自动化实验室位于新教学楼B座211室,创建于2006年3月,建筑面积132平方米。拥有81台计算机和部分常用的办公自动化设备,可同时满足78名学时同时上机实验的需求。

为了保证警察管理系《办公自动化》课程教学的需要,在1997年在第一教学楼建立了我系的一个办公自动化实验室,当时的实验室拥有PIV型计算机22台,复印机一台,传真机2台,针式打印机2台。该实验室的建立为当时我系办公自动化课程的开展和学生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随着计算机软硬件的不断更新和升级,新的办公软硬件设备的出现,以及我系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旧的办公自动化实验室无论从软硬件设备和数量上都不能很好的满足办公自动化教学和学习的需要,到2002年,该实验室被停用。2006年在新教学楼B座211重新建立办公自动化实验室,并投入使用,于2012年进行了实验室的计算机设备的更新,使用至今。
软件方面,安装有Windows 7操作系统,Office 2010、WPS等常用办公软件,Visual FoxPro 6.0数据库软件和其他学生常用的学习和应用软件。
二、办公自动化实验室的功能
(一)满足课程的实验教学需求
目前办公自动化实验室主要承担着警察管理系《大学计算机基础》、《办公自动化》两门课程以及法学院《速录课》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每学年大约130余学时。
(二)对我系学生其他课程的学习提供了便利条件
办公自动化实验室实行业余时间对外开放制度,学生利用验室中的计算机和网络资源可以复习和观看其他课程教师提供的教学课件和资料,以利用网络查找相关课程的资料,撰写课程论文等。
(三)便于学生备考“计算机等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
办公自动化实验室中的计算机除了安装办公自动化相关软件以外,还设了“学习园地”系统,专门安装了“计算机等级考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想关的软件和资料,并及时的进行更新,在实验室业余时间开放时,方便了学生的学习。
(四)便于为学生报考公务员
公务员考试是我校主要的就业渠道,也是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实验室的建立,为我系学生查找公务员考试资料和报考公务员提供了便利条件。
(五)为我系学生撰写毕业论文提供便利条件
实验室连入校园网,学生可以通过校园网免费查看和中国知网的学术期刊,为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文提供了便利条件,实验室也会在每年毕业季应毕业生撰写论文查资料的需求,增加开放时间。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