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科专业建设 » 赏奇析疑 » 正文

“赏奇析疑”报道之四

发布时间: 2015-12-26 12:36: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熊南京博士析台湾语言政策
2007年12月20日下午四点三十分,由张秀玉副主任主持的赏奇析疑学术研讨活动之四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的主讲是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的博士熊南京老师,主题是《二战后台湾语言政策研究(1945-2006)》。
熊博士通过分析台湾语言政策本身的重要性、研究现状的不尽如人意、语言政策的时代性和台湾语言政策的重要性,强调了该选题的必要性,并通过历史分期详细阐释了台湾语言政策的发展。熊博士认为,这种以时间沿革为研究脉络的框架是这篇论文的特色。
据熊博士介绍,目前,台湾实施的语言政策比较偏颇,导致很多地方性语言流失;同时国语运动的推广活动比较过火,扩大了其负面影响。而大陆尚没有相关方面的研究文章,这篇论文客观全面地对台湾语言政策进行分析,补充大量大陆没有的素材和资料,填补了同类研究的空白。
各位老师对台湾语言政策和濒危语言表示出强烈兴趣,对此,白焕然主任评论:“语言问题是一个文化问题,也是一个意识形态问题,归根到底还是政治问题。熊博士选择了很好的话题,语言问题和大家十分接近,特别是涉及到台湾问题,就更能引起研讨兴趣。”
相关图片:

1.白焕然主任、任国甫书记出席赏奇析疑研讨会

2.警察管理系全体教师在赏奇析疑研讨会上1

3.警察管理系全体教师在赏奇析疑研讨会上2

4.熊南京博士主讲1

5.熊南京博士主讲2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