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的建设 » 正文

关于第二十届警察素质大赛的总结

发布时间: 2015-12-30 15:55: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关于警察素质大赛:

      警察素质大赛是我们系的传统赛事,是系领导老师高度关注和重视的赛事,同时,也是我系同学在院运动会结束之后积极参与的又一项大型活动。警察素质大赛举办的主要原因是希望我系同学秉承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努力锻炼自身基本素养,提高自身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只有经历实践,才能增长技能,开拓视野,提高认识。

 

关于知识竞赛宣传海报的设计理念:

1.努力凸显出文化底蕴,彰显出中华五千年历史的文化的传承。

1)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龙文化更是传承多年依旧风姿昂然的精髓所在,于是背景图选择腾飞的巨龙。

2)国画与书法都是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体现了中国人“天人合一”的思想内涵。

2.考察主题有关于党史时政警察知识等内容,因此旨在设计上加强文化与社会间的联系,恰逢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故此选取国徽,一方面表达爱国主义情怀,另一方面体现我们在吸收传统文化精髓的过程中积极前进,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关于软硬笔书法:

软硬书法比赛时我发现一个不同于其他比赛的现象,那就是:15级的师弟师妹,13级的师兄师姐和我们14级的同学们报名人数基本持平,并没有出现15级人数最多,14级居中,13级次之的现象。这说明,书法是从内心深处被大家普遍接受和认可的比赛项目。赛时,大家都积极配合,不少15级的师弟师妹的书法作品也是十分认真用心,我也为参与和进行了这次比赛深深自豪。赛后,书法比赛的所有作品由我统一送至评委刘健会老师处。

 关于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是一个相对大模块的,与其他几个部分关联性不大的独立赛事,赵正浩个人承担了它的全部工作,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其中,找知识竞赛的题目更是耗费心血,既要找到符合竞赛主题的内容,又要推陈出新,贴合学校与院系实际,得不说赵正浩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因此,知识竞赛最后的圆满成功,离不开赵正浩的辛苦和付出。我们14级二班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在决赛中摘得了亚军的桂冠。

在警察素质大赛的举办过程中,我们采取分工协作的方式,并且加大对它的宣传力度,争取让班级里的每位同学都投身到大赛中去。当然,我们警察素质大赛需要在前进中创新,不能取得成绩就固步自封,骄傲自满。最后,关于警察素质大赛各项赛事开办的不足,我有以下几点认识:一是工作协调通知有时达不到高效快速,由于人数众多,很容易出现通知重复或不到位的情况;二是没有经过系统培训,没有整体的高效性。

  关于团委:

            一直以来,我们团委都是非常积极团结的大家庭,就拿这次警察素质大赛来说,每一场比赛,不论是大是小,不论是不是自己负责,我们团委都全员到齐,每个人出自己的一份力,颇有些“精诚合作,金石为开”的意味在里面。在此要先感谢我们团委的每个人彼此信任,彼此守望。作为我们团委的指导老师,一直以来,贡老师用他的睿智和幽默感染着我们,最后,要感谢贡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和无言支持。大家都辛苦了!团委最棒!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