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于学术报告厅开展狱政监管减压文化建设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5-09 16:5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2016426日晚七点,保定监狱一监区教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乔涛教导员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中进行了题为《狱政监管减压文化建设》的学术讲座。

 
他以减压文化建设为核心,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就减压文化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具体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
 
在贡太雷老师对乔教导员和在座老师简单解释之后,讲座正式开始。乔教导员首先向我们简明地介绍了监狱现状,让大家对监狱生活方式有所了解,让大家明白服刑人员会有的压力,然后让大家知道监狱减压文化的意义,紧接着就开始讲解减压方式.监狱还有减压室有运动器材、沙包之类的,全部都是从网上购买,成本不过千元。还有一个极富特色的呐喊减压室。让服刑人员在感到压抑的时候,去减压室运动,出一身汗,或者去呐喊减压室喊上一嗓子,可以大大减轻服刑人员内心的压力
 
 除了以上这些,监狱为了培养服刑人员的兴趣爱好,会有各种各样的比赛,绘画、书法等等,监狱会将优秀的作品展示出来,让所有服刑人员都能欣赏得到,同时也让作品被展示出来的服刑人员内心得到一种极大的满足,这是花钱都买不到的。
 
最后,还有一个高大上的音乐书吧,里面有许多各种各样的书籍,还有舒心的音乐。在这个音乐书吧里面,服刑人员可以一边听着音乐,一边阅读。这个人性化的设计,既可以通过音乐令服刑人员放松身心,也可以让服刑人员通过阅读来提高自身修养,从而更好地达到监狱改造教育的目的。通过这次乔教导员的学术讲座,同学们对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监狱减压文化有了初步了解,以后有意向进入监狱工作的同学更是受益匪浅,相信乔教导员的讲座让大家印象深刻,激起同学们的兴趣,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更加积极地学习相关知识。此次讲座仅仅拉开了我系第二十届学术活动月的序幕,充分展现了我系浓郁的学术氛围与当代警官大学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的热情。敬请期待接下来的学术活动!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