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生报到及军训纪实

发布时间: 2017-11-15 18:50: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九月,一年一度的开学季。明明9日才是新生报到的第一天,但自从大二学生返校后,整个校园就开始不断涌现出崭新的面孔,走在校园中,或是新奇、期待,或是迷茫、紧张,而我们学生会成员早已做好了迎新的准备。九日一大早,学生会成员准备就绪,安排好分工后,紧张的迎新开始了。成员们或是在我系摊位前面对接连不断的问题细心讲解,或是在校园陪伴新生东奔西走,或是对家长谦虚有礼地讲解学校的大小事宜。到了中午,能准时回来午休的成员同样寥寥无几,大多都零零散散回到摊位,开始享用午餐。又经过了忙碌的一个下午后,第一天的迎新工作终于告一段落,明明每个人都早已身心俱疲,但展现出的依然是一份来自于心底的活力。

 

10日下午两点钟,我系两百余名新生在一宿舍楼下集合与各个代班见面,紧接着来到操场集合,参加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并观看我系教官的队列展示,感受他们的风采。一切准备就绪后,担任大会总指挥的我系纠察队队长侯炜炜跑步进入会场中央,“稍息”、“立正”、“向右看齐”……一系列如雷贯耳的口令后,立刻转身跑向我系系领导孙海杰书记,立定后双方先后敬礼,“报告书记同志!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警察管理系2017级新生集合完毕!请您指示!”,得到的是更为浑厚有力的“按原计划进行!”的指令。接下来,教官们一一出列,介绍结束后开始汇演,一个个极具力量与速度的动作赢得了一阵阵掌声。大会的全程在我们看来实实在在是展现出了我系上到老师、下到同学的优良素质以及干练的行为作风,可以说是为我系新生军训开了一个好头。十二天的紧锣密鼓的训练,锻炼的不仅仅是每个人的身体,更多的是对意志的磨练。

 

 

九月二十三日下午,我系新生在操场进行验收汇演。同动员大会相比,不变的领导阵容,不变的表演流程,发生变化的,是每名新生的外表与内心,更加成熟、稳重、坚毅、挺拔。熟悉的敬礼礼毕与“按原计划执行”预示着汇演的正式开始,一支支队伍在操场中央开始显示属于自己的风采,当最后一支队伍被下达跑步走的命令后,我系的新生军训正式被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十二天的阳光曝晒,有欢笑,也有泪水,几乎所有人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都有所成长,有所超越,用最为简单却又颇具难度的方式为警察管理系未来的发展积攒着力量。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