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主要承担的未成年服刑人员“一对一书信交良友”法纪德帮教志愿者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3-02-23 14:41: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为全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贯彻司法部落实“治本安全观”和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司法警官院校人才培养向实践型教育教学改革迈进。在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学校肯定和支持下,针对海南省琼山监狱未成年服刑人员矫正教育,为提升司法警官院校大学生参加社会服务的专业技能和素养,我系和学校矫正与人权研究中心联合开展“一对一书信交良友”法纪德帮教项目”。

             该项目的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方面负责人贡太雷博士表示,该矫正项目第一期由60名志愿者一对一帮扶60名未成年服刑人员。目前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合作各方都十分认真对待项目进程和社会效果,各方希望通过开展该项目,更好地帮助未成年服刑人员树立起法治、纪律和道德的正确社会认知,希望帮助这些特殊青少年群体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效保护他们成长、成人、成才和有效回归社会。各方努力有望经过一年的工作检验后形成较为完整高效的朋辈法纪德帮教机制,这也将进一步有利于完善我系和我校警官大学生的实务能力和工作经验,有利于培养出更加适应国家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的高素质、高水平和高层次的实践型司法行政法治和警务人才。也期望通过两到三年实践摸索中,争取将该项目打造成高效和知名的朋辈帮扶矫正项目。该项目也已经获批团中央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重点课题,并且以“蓝松枝”朋辈帮扶团队的名称在团中央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和运营的“志愿中国”信息系统成功注册与运行。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