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首届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蓝松枝·国奖论坛”暨拔尖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开讲了

发布时间: 2018-05-05 12:40: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全面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青少年中长期发展纲要》,贯彻司法部党组关于学校“三个中心”的发展部署,结合“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大学习大讨论,落实教育部高校青年人才“拔尖计划”和推进卓越司法行政法治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自我教育学习成长机制创新,我们2017年426日7点在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首届《蓝松枝国奖论坛之拔尖学生篇学术月活动

本次活动由警察管理系分团委倡议,贡太雷博士策划组织,警察管理系主办,学生处资助办协办,警察管理系学生会和蓝松枝团队联合承办,并获得了各兄弟院(系、部)分团委和学生会的鼎力支持。本期论坛主题为:“新青年发展和新时代司法行政人才培养创新”,警察管理系刘飞龙、张玲倩,研究生教育部桑铭阳,法学院王楚君、尹婉臻,监狱学学院秦上尧、师翼,信息管理系陈安琪、王亚楠这九名来自我校五个院(系)的优秀国奖得主作为论坛发言人为我们分享交流学习生活经验。孙晓燕同学主持,全校师生500余人参加本期论坛。

在论坛开讲前,本次活动的主策划人贡太雷博士上台致开幕词,他就同辈帮扶的重要性、要自己去做正确的选择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走进榜样,学习进步;感受激情,凝聚力量;找准方法,突破自我”,并表达了对九位嘉宾及其院系领导、老师鼎力支持的感谢和对优秀人才的殷殷期盼。

在本次论坛的经验分享环节中,九位嘉宾就学习、生活和思想方面为在场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刘飞龙同学就学习基础、科研提升、学习工作、志愿公益四点与大家展开交流;张玲倩同学从学生心理现象、西藏支教与法治论坛经历出发,表示不仅要热爱学习、阅读,还要热爱自己的专业,跳出舒适圈,不做井底之蛙;桑铭阳同学认为每学期至少做一件有价值的事,要充分利用时间和精力充沛的大学时光好好学习;尹婉臻同学觉得,拼搏是苦的,梦想是甜的,要满怀信念在逆境中成长;师翼同学从学习、课余时间安排、个人修养三方面阐述经验;陈安琪同学认为,在学习上要保持清醒,在生活上应做个有气质的人:举止幽默却张弛有度,殚见洽闻却不恃才傲物,胸怀大志却脚踏实地;王楚君同学围绕“自律的人生才最酷”这一主题,多方引经据典展开谈论;王亚楠同学就学习、社交、认清自己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在本次论坛的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就自己平日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九位嘉宾询,嘉宾们都耐心予以解答。

 

之后,孙海杰老师进行发言总结。他表示:“沉沦和失败,原因五花八门;优秀和成功,道路总是相似。”他指出,我们要树立清晰的目标和执着追求;要科学地进行时间管理要珍惜、热爱大学生活,充满激情敢于尝试;要始终善良、志存高远、不忘初心。论坛的最后,到会老师们为嘉宾颁发“最佳主题发言奖”及荣誉证书,对拔尖学生们传经送宝、倾囊相授的分享行为表示赞赏并致以感谢。

本次活动在师生中好评如潮,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同学们都表示在此次论坛中受益匪浅,要向优秀人才看齐、脚踏实地,做正确而又意义的事,并期待能有更多此类论坛的举办。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