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走进湘西

发布时间: 2018-12-26 20:30: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事关我们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
2018年7月24日,蓝松枝“依法治国”宣讲团深入尖岩村进行法治宣传。在村中倾听百姓的心声,在学校为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村中大部分村民都在做些小生意,为此我们特别为村民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建立法律意识,守护美好童年通过与孩子们游戏开展法治教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赵博武摄尖岩村的孩子大多为留守儿童,法律意识十分薄弱。为此我们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编在游戏与儿歌中,强化孩子们的法律意识,为他们的童年添一份保障。
2018年7月30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蓝松枝”依法治国宣讲团在湘西花垣县开展了大型“依法治国”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分为两个板块:
一是定点宣传普法知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蓝松枝”依法治国宣讲团在花垣县边城广场进行定点普法宣讲,宣讲期间讲员们为当地老百姓们灌输知法懂法尊法守法的基本理念,同时辅助于普法宣传册便于老百姓更加深刻的理解法律的重要性,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广泛认可。
二是深入社区普法宣讲。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蓝松枝”依法治国宣讲团的讲员们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七五普法为核心,以依法治国为重点,深入典型社区为居民们讲解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教他们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在社区里很多居民文化水平较低,在进行法治宣传时阻碍重重,但讲员们克服困难运用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解答居民们在法律上的疑难问题,使他们知道法律与自己日常生活工作中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全面依法治国是一场“不见其增,日有所长”的无声革命,但其艰险困苦却不亚于近现代以来我国经历的任何一次革命,更加考验青年一代。积极响应十九大依法治国的号召,建立安定和谐有序的法治社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一份贡献。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