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二届 “蓝松枝”国奖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4-26 15:43: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为全面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高校青年人才拔尖计划和推进卓越司法行政法治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第二届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蓝松枝国奖论坛活动于2019421日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警察管理系团委与警察管理系学生会联合主办,蓝松枝公益团(文网普法实践团)承办。活动共邀请了9名来自不同院系的国奖得主作为活动嘉宾,向我们分享交流学习生活经验。本次活动由16级汉语言文学班孙晓燕同学主持,共计5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九位嘉宾以现场抽签的形式决定出场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分享经验。

    
     第一位分享的是17级行政管理一班的颜婧,她为我们分享了她与女子篮球队的故事。她通过自身经历告诉了我们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要放弃。接着分享的是17法本一班的邓振达,他在学习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细细品味课堂,学习要存在计划等。然后是16级信息管理二班的李梦真,她建议我们在大学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找出自己的方向,制定出适合自己的目标。接着是16级社区矫正的马辉,他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告诉了我们从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不算晚。接下来分享的是16戒毒班的段胜彬,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分享了如何处理平时学习工作生活的人际交往问题。第六位分享的是17级侦查二班的朱芷萱。她建议我们要制定一个目标,先选择一个大目标,再将大目标细分为多个小目标。后面是17级行政管理二班的杨雅歆,她从学习工作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她指出要进行针对性学习;工作要积极主动;多参与社会实践。第八位分享的是17级信息管理二班的高舒乐,她说明了英语的重要性,并建议我们给自己创造一些挑战,把英语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最后分享的是17级信息管理三班的徐苏琪,她指出了学习中自律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分为上下两场,活动中间由18级汉语言文学班的柳鑫源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从前慢》。九位嘉宾发言结束后,国奖论坛进入了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就自己平日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九位嘉宾提出疑问。而嘉宾们则真诚地结合自身经历给予了同学们恳切的建议。
 
          论坛的最后,由到会老师们为嘉宾颁发“最佳主题发言奖”及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在师生之间引起热烈的反响,好评如潮。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极大的鼓舞了自己的学习热情。本次国奖论坛的顺利开展不但彰显了警察管理系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更是为大家的日常学习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激励着大家更加坚定地在不断奋斗中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