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人文警院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14 18:22: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加快司法行政系统间的资源和信息分享效率,深化我校行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内涵并完善相应的体制机制,由科研处与警察管理系共同主办的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人文警院系列讲座之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在罪犯改造中的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于42519:00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约五百名师生参加。

 

.

活动伊始,贡太雷博士为讲座致以精彩的开幕词。讲话中贡太雷博士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和司法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的宏观角度,具体落实到如何深化我校行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内涵和方式,从而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文化改造的实践与探索。

而后,贡太雷博士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刘德兴老师。刘德兴老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现于湖南省星城监狱从事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刘老师扎根基层,阅历丰富,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文化改造的内容和方法,成功地运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改造了大批罪犯,成绩卓著。

 

刘老师以罪犯出监教育培训短片作为本期讲座的开始,具体分析了如何发挥文化改造的作用与优势,回顾了探索文化改造在司法领域应用的历程。刘老师提出新时期文化改造中要以政治改造为统领;四化建设提供组织保证;运用文化创新带来生机;文化自信带来动力;科技发展带来助力的五个着立点。并坚信只要我们把握方向,抓住机遇,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就一定能够推动新时期文化改造伟大事业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态势向前发展。同时也一定能够为践行改造宗旨,为打造世界上最安全的监狱破局立新,再上台阶!

在本次讲座的尾声,贡太雷博士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贡博士表示五大改造强化了监狱的政治属性,完善了改造内容、方法和要求,文化改造更是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新时期监狱工作的新要求。最后贡博士表示此次讲座极具现实意义,希望我系同学以此为契机提高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视。

 

 

本次讲座在与会的师生之间产生热烈的反响,不仅为大家展示了基层司法行政事业的工作开展,也让大家了解到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的不断探索与创新的精神风貌。这种积极进取的精神也激励着在场的所有司法警官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勤于积累,顽强拼搏,为在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司法警察而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