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监所警察胜任力及其提升》---任莉桃

发布时间: 2019-11-03 21:24: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为响应新时代我院警务教育办学特色的方针,提高警校学生职业素养,帮助同学们了解监所警察职业,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所规划。警察管理系学生会学习部特邀请我系任莉桃老师为我们作题为《监所警察胜任力及其提升》的讲座。本次讲座于10月24日下午7时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约600名师生参加。

活动伊始,李润杰主任为本次讲座致精彩的开幕词,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任莉桃老师。

     在本次讲座中,任老师首先从胜任力的概念与监所警察胜任力模型为同学们展开讲解。她在讲座中为我们介绍了胜任力概念及其形成背景,从而引出今天讲座的主题“监所警察的胜任力”并通过监所警察胜任力模型讲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监所警察需要具备的工作知识与技能、职业价值观、心理与行为特质等。而后,任老师用多个生动、形象、真实的事例并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充分说明胜任力在今后工作中的重要性。随后,任老师从“遇到困难,不找借口找方法、工作最怕不到位,到位才会有好位”等九个方面提出问题,并结合之前所讲的监所警察胜任力模型,帮助同学们找到方法,提高今后在监所工作中的胜任力。

讲座的最后,王金娜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谈到:本次讲座的举办,对同学们在校学习和生活,以及将来在进入工作岗位后,怎样干好监所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讲座在与会的师生之间产生热烈的反响,使同学们对监所警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同学们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作为警校大学生,在不远的将来,我们都将走向监狱警察的岗位。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是工作,我们需要的是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去尽职尽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才无愧于监狱警察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