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9年度警察管理系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2-18 10:27: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强教学实践研究,增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引导和激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规范教育教学,深化教学改革,从而更好地促进专业成长,我系于11月8日在A-405进行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活动伊始,贡太雷博士主持本次比赛,提出本次比赛既是为我系遴选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全校讲课大赛、展现我系优质教学水平,更是我系优秀教师的一次集体授课观摩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夯实教学基本功,探讨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促进我系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推进我系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第一位参加展示的是我系“新闻传播学”教师尤佳博士,尤老师主讲新闻策划。开讲前,尤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新闻能不能被策划”的问题为所讲内容进行铺垫,两名同学就问题阐述了各自看法和观点。接着,尤老师重点讲述了新闻策划框架理论以及新闻策划原则。

第二位开讲的是我系“公共管理”教师房厦博士,房老师主讲警察与警察权方面。首先房老师以实际案例,介绍了我国对于警察概念的两种不同理论。接着,主要阐述了警察权,并将理论知识与现实案例相结合。
第三位开讲的是唐宇敏老师,唐老师主讲大学生涯规划。首先,唐老师以一幅大学生自我发展的流程图作为开场,论述了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对于未来的迷茫及所必需的自我探索与自我规划。接着重点论述舒伯的自我发展理论,职业兴趣与人格之间存在的相关性等。
三位参赛老师通过精彩的语言、深刻的讲解,将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30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我系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赛后,警察管理系主任李润杰教授和本次参加比赛的各位评委老师进入会议室,就三位老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充分交流。我系教学督导组组长李翠芳教授和邹立坤教授、熊南京副教授、刘达昌副教授和马士正老师分别为三位授课老师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既是对我系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更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此次比赛既锻炼了教师本领、又促进了教师职业成长,更为我系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和推动我系教育教学改革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