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人文警院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18 10:31: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为响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响应新时代我院警务教育办学特色的方针,提高警校学生在当前人工智能的时代背景下的职业素养,使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的学习和工作有所规划。由警察管理系和科研处主办的人文警院系列讲座之三十五“人工智能背景下大学生生涯规划的新挑战”专题讲座于12月6日18时30分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鲁东大学苏春景教授担任主讲,约600名师生参加。

    

      活动伊始,贡太雷博士为本次讲座致精彩的开幕词,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苏春景教授。随后,警察管理系系主任李润杰为苏教授颁发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司法人权研究中心学术顾问的聘用证书。

仪式结束后,苏教授引用艾青的诗作为开场白,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调动了整个讲座的气氛,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苏教授首先从处于人工智能背景下,大学生活应该怎样度过,怎样借助互联网更好的发展大学生涯等问题入手,在深刻思考中引入讲座主题。苏教授紧紧围绕着三个字“慢、静、动”和四个关键词“专业、汉语、外语、课程”,并引用大量的诗词歌赋、名人事例以及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幽默风趣,内涵丰富的语言,深入浅出,对大学生生涯规划对自我发展的重要性展开讲解。随后,苏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七个学会”,并针对这“七个学会”从哲学、诗歌、音乐、体育、劳动等方面展开讲述,解析了大学生应如何做好生涯规划。最后,苏教授给我们提出了大学生必须打造的22个基本素养,运用大量经典案例进行讲述,让我们在大学生涯的规划中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活动最后,贡太雷博士对苏教授的精彩讲座做了概括总结,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对本场讲座的感受。讲座中互动频频,高潮迭起,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学生中反响热烈。作为新时代警官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严格约束自己,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出规划。在毕业后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将自己的满腔热忱投入到国家建设之中,成为一名对国家人民有用之才。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