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警察管理系第二十四届学术活动月 ——思政征文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0-04-04 10:45: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警察管理系第二十四届学术活动月之思政征文比赛于4月2日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于2020年3月9日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帮助学生深刻理解此次疫情,更全面的领悟此次思政课的教学思想,加强学生间的思想学术交流,我系举办了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读后感”征文比赛。
同学们踊跃报名,从不同视角结合实际体验写出了对此次课程的感悟。参加志愿者的同学以志愿者的角度表现出了此次疫情中人们的坚毅与国家政策的迅速有效;部分同学则写出了宅居在家的自己的所思所感;还有些同学以一线工作者为例,表达出自己对他们的敬佩与向往。
      由于疫情缘故,在同学们上网课的同时我系连续开展了二十三届的学术活动月转为线上进行,全部活动均依靠网络进行。为保证比赛公平性,所有征文均为匿名,以编号代称。经过评委老师严格的线上审阅,最终选出数十篇获奖作品。其中庹怡赟、郑惠文、高阳同学荣获一等奖,唐晨、曲泓霖、郭世豪、钱卓成等6名同学获二等奖,原一丹、王格格、饶靓、潘辉等9名同学获三等奖、胡天浩、费鑫、刘子文、刘越等18名同学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在师生间反响强烈,是我系学术活动月的一个良好开端。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征文比赛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活动,通过书写自己所获领悟并阅读他人所写让自己有了很大的提升,从不同人的不同角度看待问题,能得到不一样的答案,帮助他们拓宽视野,提升思想境界,同时以他人为镜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教师们认为此次征文比赛是学生课外教学的一次很好的实践,通过征文写出自己的领悟有助于学生更加深刻的领会教学思想,并增加了学生的课外知识,对其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