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的建设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警察管理系团委

发布时间: 2015-12-30 15:51: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共青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警察管理系委员会作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基层机构,作为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它肩负着协助警察管理系党委工作,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团结和教育警察管理系青年学生的重任。在学院团委和警察管理系党委正确领导下,警察管理系团委以更加稳健的步伐,拼搏进取的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
近年来,警察管理系团委不断推陈出新,结合学院人才活动培养规划,以培养一流的警官大学生为己任,围绕学生发展的实际需要,努力搭建各类学生活动平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成绩斐然。从1995年开始,我系团委在学院首创警察素质五项全能大赛,包括演讲、书法、活动设计、警察体育、百科知识等内容,多方面提高了警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此后,内容不断丰富完善,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系团委指导下的学生刊物《羽剑》,成为展现警官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的一个窗口,受到学院内外的广泛关注,并得到高度评价。此外,警察管理系团委还组织团员走向社会开展多种活动。20027月,系团委组建公民道德建设小分队,在保定市热电厂厂区及家属区开展了公民道德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以《三个代表学习材料》、《公民道德建设读本》、《保定市文明市民手册》为主要内容,通过宣传板、宣传单、演讲等形式集中展现,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每年暑假组织学生到河北太行监狱、山东省监狱、哈尔滨监狱等单位开展社会活动实践活动,使课堂知识与实践很好地结合起来。在系团委的组织下,学生到狼牙山革命纪念馆庄地道战遗址、烈士陵园等地参观学习,系团委下设各团支部经常深入到到车站、广场、社区、敬老院等地方开展学雷锋活动,其中一些先进事迹还被媒体报道。
新的历史时期,警察管理系团委在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继承警察管理系学生工作中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围绕学生发展的实际需要,让更多的同学在参与、组织各种活动的过程中真正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培养独立思考的习惯,增强动手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适应能力。在新世纪里,警察管理系团委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团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力争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高校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